一边奔跑一边躺尸

暂停使用。
旧粮存档见合集。

看了东立翻译121之后的一点杂感

我居然为了121连发这么多篇,对不起,我话真的好多…(跪倒

1. 创哥太会画了,每月都要吹创哥

2. 因为先看的吧友翻译,所以我一直以为艾伦说服格里沙最后一句和枭一样是“这是你自己开启的故事啊”,结果竟然不是…翻译不对称我好难受

3. 没想到同样的台词艾伦和枭说出来的感觉这么不一样

4. 吧友翻的“格里沙,你站啊”实在是过于生草23333333

5. 我真的不能理解那些说艾伦是反派,黑化要屠光除艾族以外的人的理论,还分析的一套一套的,实在是过于睿智。

想想妈妈对艾伦灌输的价值观“生而为人都是有意义的”,枭的价值观“辩证思维,极端激进不可取,仇恨解决不了任何问题,学会去爱,为了人的自由和尊严战斗”,格里沙的故事“年轻时偏激的自己是愚蠢的”,更不用说艾伦从小被朋友亲人关爱,104期关系还那么好,兵长还对艾伦进行了很多正面引导,所以艾伦在这种环境下成长会走偏激的种族主义道路???而且艾伦也说过好几次墙内墙外大家都是一样的,这也是为什么我一直觉得艾伦的格局是全人类,不仅仅局限在艾族人。

6. 艾伦每一次选择都死了很多人,很多人因为这个就认为艾伦黑了,然而每次艾伦杀人以后,创哥都会给艾伦痛苦表情的分镜,比如这次格里沙杀了皇家以后,艾伦看着地上的尸体脸色凝重被阴影笼罩,更不用说马莱篇伤兵艾伦对法尔科说的“每天都在想为什么会变成这样,肉体精神受到伤害,被彻底夺去自由,甚至迷失自我,如果早知会变成这样,只怕任何人都不会上战场了吧”,艾伦很清楚杀人意味着什么,他也明白生命的意义。还有艾伦的另一句“在地狱的尽头似乎能看到什么,可能是希望,也可能是另一个地狱,但这无从得知,只有一路前行的人才可能知道”,我更倾向于艾伦的每一个选择都是遵循兵长说的“不要让自己后悔”。

7. 目前来看阿明派坐下谈谈的想法过于虚幻(手里一张牌都没有),吉克绝育全族等死的计划正常人都不会认同,主席一人carry全场,太累了,真的太累了,脏活累活(杀人+和曾经的同伴分裂)全是主席干,所以才会那么痛苦

8. 阿明的坐下谈谈比较适合艾伦把仗打完,艾族把科技发展起来了以后谈…那完了,艾伦这黑锅是脱不下来了

9. 当然如果后面创哥圆的好,艾伦真的把其他人屠光了我也不介意,前提是圆的好…但讲道理这种真的能圆好吗…陷入沉思…不过既然是创哥那应该不用担心,但我已经预见到到时候右翼论的节奏了

10. 奶一口结局是类似玛利亚夺回战一样的惨胜,绝望中带着希望,艾伦解除了艾族诅咒,大家可以和正常人一样生活,但是角色死得也差不多了,回归正常的艾族变成了一个普通国家,和其他国家的战争依然没有结束

11. 想想假如艾伦没去马莱卧底开战,那现在马莱也不会打过来,那按照比利的一年内攻打帕岛宣言,岛内能再苟5年…emmmmm我还真说不出哪种结果比较好…

12. 艾伦那句“为了克鲁格”,是枭艾糖,嗑了嗑了(你可闭嘴吧

13. 罗德跑的是真的快,堪比莱纳(在?为什么又迫害莱纳,长得最胖跑得最快,居然还站在最远处煽动女儿杀掉格里沙

 
评论 ( 4 )
热度 ( 3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